墙头草,四处倒,哪边饭香哪边跑!

瞎掰1

今早得知某姬友的舍友割腕自杀的消息,所幸那名同学已被救回,暂无性命之忧。虽不知她遭受了什么挫折而产生轻生的念头,但是还是希望她以后可以珍惜生命吧。
还记得,自己在中二时期时也曾因一些鸡毛蒜皮之事起过类似的念头,虽然最终连基本的自残行为都没有就浇熄这点小火苗。其中缘由,不过是,这个动画还在更、那部漫画还没完结、这本小说还在连载、那个地方还没有去过、是否应该跟那个恨之入骨的人同归于尽(但又觉得污了黄泉路)。一番思想斗争结束后,又平淡如初。如今想来,实在可笑。
也不知从何时开始,从未有过轻生的念头,而且变得十分怕死。这个怕死倒也不是对于死亡本身的畏惧,而是,不想死。反正早晚也得死,为何非要这么着急呢?万一哪天见鬼了,让我当上富一代,包养无数小白脸,走上人生巅峰,可我却死了,那不就亏大了吗?就算真的要死,也不要自杀,一切别的不可抗力因素都可以接受。因为先前思考过的诸如割腕、上吊、服安眠药、跳楼、溺水(而且我会游泳)、煤气爆炸、一氧化碳中毒之类的自杀方法的死相过于难看,实在是难以接受。本身就丑了,死得还这么丑,下了地狱怎么还怎么敢照镜子啊!
从前不觉得,现在倒是发现了,不管过得好还是不好,只有活着才能感受得到。
另外,如果发现身边有人有轻生的念头还是尽量劝一下吧,最好让他有点寄托,对现世有点执念,具体方法嘛,自己把握,因为我也不清楚。

ps:感觉自己炖的是毒鸡汤?嘛,愿世界和平,也希望那些没有违法犯罪的良好市民能珍爱生命!比心!

评论
©秦青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