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草,四处倒,哪边饭香哪边跑!

【原创】小故事1:好久不见(短,完结)

*一个练笔的原创小故事

*如有雷同,算我们有缘分

 

 

1)

咖啡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,但她仍然可以闻到夹杂在其中的甲醛味。她无奈地望了望面前那杯咖啡上的精致四叶草拉花,顺带瞄了一眼左手上的手表,便开始习惯性地一边咬着勺子一边打量着这家新咖啡厅的装潢。

不仔细看还好,认真一看便觉得小地方的格调跟品位有点上不了档次,设计师的资格证怕是不知从哪里混回来的,水分十足,不过几眼就足够她拟好一份改良方案的腹稿了。

“欢迎光临!”

她回过神来往门口望去,见是有点年龄差的一男一女亲密地挽着手,正想扭头继续刚才的事业,却又觉得那并不稚嫩的脸上透着些熟悉感,不禁眯起眼睛,恨不得把那人打回十几岁的少年模样,再换上自己小学、初中、高中那时尚感全无的校服,以此来证实自己心中的猜想。

眼里的男人似乎注意到了她那炙热的目光,并礼貌地回以微笑。这微笑虽不似从前那般人畜无害但也足够证实她心中的猜想,这下倒是省了把对方打回从前的步骤。她也正好回过神来,扯了扯嘴角,低下头,松开勺子使劲搅拌面前的咖啡,那精致的四叶草拉花早已不复存在,但先前那个舍不得破坏它的人似乎忘了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小学同学?初中同学?高中同学?初恋情人?她也搞不清楚,到底哪个词比较适合概括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他们的熟识源于课后的补习,一个是全才,一个是理科鬼才,而教数学的班主任舍不得自己的得意门生偏科严重,只好叫了她辅导他。其实,比起教他语文、英语,她真的宁愿跟他讨论数学。对方的偏科实在是偏得很有个性,她是一直持有怀疑态度的,但她也实在找不出破绽,不知是对方演技太好,还是真的就是这般水平,她也没办法,只好认命,硬着头皮将这课后辅导进行到底。

到了初中,她才发现,是对方演技太好。

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总是对爱情一词有着自己的奇思妙想,不少同学都开始春心萌动,她本来对这些事情也没什么兴趣,只是老会习惯性地看他一下,毕竟是同校同班到同校同班的革命战友,看几眼的同时对视几眼,甚至相视而笑,这点小事根本不值一提。一起出去玩什么的,更是算不上什么特殊活动了,并不值得大惊小怪。只是,如果看到他跟别的女生一起玩得太过,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,毕竟革命友谊被背叛的感觉确实不太好受。

后来,从朋友之口得知,那不叫革命友谊,那叫喜欢;那不叫生气,那叫吃醋。从此,他和她对视,她就会扭头假装看风景;他叫她出去玩,就会把自己打扮的像个洋娃娃;他和别的女生走得近了,她就和别的男生一起玩。一直到那天,他和她坐在公园的板凳上,中间大概只隔两个手掌,明明在说着话,他却不知怎地握住了她的手,然后她眼前的他红着的脸越来越大,鼻子呼出的气都落在了她的脸上,脸上的温度直线上升,整个人像被放在蒸笼里的大虾,已经半熟,随后嘴唇被轻轻碰了一下,软软的,热热的。两人的距离忽地被拉开,上一秒还覆在自己唇上的嘴正磕磕绊绊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她就着他期待的眼神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,然后又被对方紧紧地抱在怀里,在对方强劲有力地心跳声中彻底熟透了。

两人的交往似乎非常顺利,像两人同时考上同一个高中一样,一切都发生地顺其自然、理所应当,吵架也是一样。本来,情侣吵架是正常的,他们也不是没吵过,但这次却完美诠释了教科书上的苏美冷战,谁也不理谁,谁也不肯先低头,甚至双方都忘了事情的源头,但在其中一个说分手时,另一个无比赞同地低下了那颗曾经倔强的头,感觉如释重负,一身轻松,随后扬长而去。

她不知道他上了哪里的大学,不知道他读的是什么专业,不知道他毕业后在哪里工作,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这里,更不知道跟他一起走进咖啡店的女孩是谁。

“嗡~嗡~嗡~”

她看着震动的手机的屏幕上闪烁的两个字,回过神来。

“喂?”

“老婆,我快到了,你……”

 

2)

“哥,我记得前面新开了家咖啡厅,我们去试试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女孩得到了对方地肯定,挽着对方的手走地更快了些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他一进咖啡厅就看到了店内那个等人专用的风水宝地处坐着个人,正看着自己,眼神一瞬的暗淡无光后又恢复了神气,似是想用眼神把自己给解剖了。他觉得这目光实在太过熟悉,就认真地看了看对方,仅一眼就揭开了那段尘封多年的记忆罐子,扬起的尘蒙住了眼睛,看得都有些不真切了,只好笑笑。

“哥,看什么呢,给钱啦!”

意料之外地收到对方的笑,心情大好,麻利地付了钱,坐在一旁的吧台等餐。

“哥,帮我找嫂子呢?我瞧瞧,是挺漂亮的,不过看着比你年轻啊!老牛吃嫩草可还行?”

“瞎说什么,那个是我小学同学。”

“真的?还不过去打个招呼,说不定还真成我嫂子了呢?”

看着女孩想过去打招呼,他连忙拉住。“别瞎闹。”

“哥,我看,你们有故事啊!真的只是小学同学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没骗人?”

他装作一脸无辜地摇了摇头,还扬起手,一副你再问就动手了的架势,才止住了女孩强烈的八卦心。

明明就是骗人。

他为了接近她,故意考差,让班主任叫她给他补课。别说,她还真有当人民教师的天赋,如果可以除去那点暴力教学的话。他觉得她不知道他是装不懂的,不然自己肯定早就小命不保了。

他想,他是喜欢上她了。是从想要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地接近她开始?从她一本正经地给他讲语文跟英语题开始?从她一言不合就动手打人开始?从她一脸无奈地接受自己无可救药开始?还是从他不自觉地想看她,她爽快地答应他出门,抑或是他故意跟别的女生一起玩来刺激她开始?他也不是很清楚。但是,当他看到她不再跟他对视,甚至跟别的男生玩得更好的时候,他慌了,他本来以为,她也是喜欢他的,难道他猜错了?

他只好再约她出来,两个人在公园里逛了一圈又一圈,他还是不好意思开口。她说累了,两人只好找了个板凳坐了下来。他看着她的小嘴不停地动,红红的像樱桃一样,应该是甜的吧,真的好想尝一下。正想着,身体就自己先行动了,果然,又软又甜,很是美味。但又觉得过于冒昧,只好怯怯地说了一句我们在一起吧。看着她点了点头,便激动地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,还想把她揉进身体里,再不分开。

朋友们都说他是妻管严,他不在乎,连妻都没有的人也好意思说这话,赤裸裸的嫉妒。

他们上了高中,学业越来越重,偶尔会有些小吵小闹,但总会有人先妥协,然后和好,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他以为他们会这样一起过一辈子,可是只稍作掩盖并没有彻底补好的裂缝还会在黑暗中肆意滋长,等到盖不住了,便再也不补好了。

这次吵架的源头并不陌生,高三将近,高考将近,未来这个话题在两人之间出现的次数日渐频繁,随之而来的是吵架的次数。没有人肯让步,也没有商讨出解决问题的办法,一场大吵之后,两人的关系降至冰点。他也曾厚着脸皮去贴过对方的冷屁股,只是对方功力太强,这热脸反倒被贴冷了,两人的教室、宿舍本就不近,平常有意无意的“偶遇”全靠双方的努力和默契,避开对方简直是轻而易举,毫不费力。

原来他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他所想的那般坚不可摧。

抱着反正拖着也解决不了问题的想法,他最后一次找了过去,看着对方那面无表情的脸,一肚子挽留的话都生生吞了回去,只平平地冒出一句分手吧,她的好字干脆利落,应该等很久了吧。他看着她那如释重负的背影,心里生出了一丝后悔,但身体却像被定住了一般,纹丝不动。

他知道她会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,读自己理想的专业,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,在没有他的地方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,他还知道她准备结婚了。

他看到她停下搅拌咖啡的手,接起了电话,眼睛弯成了月牙,也不知道在跟谁讲电话,在讲些什么。她挂了电话,笑着拿着钱包站了起来,像是要走去前台。

还是这么好看。

“哥,到我们了,快去拿咖啡,还赶着回去呢,不然要被骂了。”

“好,我去拿。”

 

3)

“小姐你好,请问需要些什么呢?”

“一杯美式冰咖啡,也是刚才的桌子,谢谢。”

“还需要别的点其他吗,这款蛋糕卖得挺好的,要尝一下吗?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“一共25,谢谢!”

“找您25,这是您的小票,请拿好。咖啡一会儿会给您送过去。”

 

“先生,你好,请出示您的小票。”

“先生,这是您的咖啡,请拿好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 

他拿着咖啡转过身,就看见她正收过零钱准备往钱包里放,他轻笑。

“好久不见!”

她抬起头,挽了下长发,也笑了笑。

“好久不见!”

一个拿着咖啡往店外走去。

一个拿着小票往店内走去。

都没有回头。

 

The end


评论
热度(1)
©秦青舒 | Powered by LOFTER